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在京成立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央广网
 


    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于2015年6月18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冷溶出席大会并致贺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陈云同志亲属代表、陈云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及有关专家学者约100人出席。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是专门从事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与宣传教育的全国性学术组织。
    冷溶同志在致词中指出,把党的领袖人物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党的领袖人物与党的奋斗历史、思想理论、传统作风紧密相连,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项工作,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在这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研究会成立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新的高度和新的认识水平上,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对陈云同志革命业绩和历史贡献的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对陈云同志思想理论的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对陈云同志革命精神的研究,紧密结合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服务全党工作大局多作贡献。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陈云同志的历史功绩,深刻阐述了陈云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对于当前深入做好陈云思想生平的研究宣传工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际,成立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研究会的成立,搭建起了研究陈云思想生平的全国性学术平台,凝聚起一支由全国各有关研究机构、党校、干部学院、高校和陈云纪念地的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宣传队伍,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陈云生平业绩、思想理论和精神风范的研究和宣传。(记者马喆)